close

經歷了懷孕初期居家安胎躺了一個月後,醫生評估可以回職場上班

當時的我還很慶幸自己沒有嚴重孕吐等不適症狀可以認真工作

然而懷孕17週時的星期一忙了一個上午,終於有時間休息,去了趟洗手間,赫然發現內褲上有咖啡色的血

心裡很是慌張,整個午休都在查孕中期出血的相關資訊

但因下午有既定行程,再加上血量不多,就故作鎮定的吃完午餐

後來下午還是決定跟學姊說我的狀況以防需要支援

學姊一聽覺得不大對勁,叫我打電話問產檢醫院

沒想到東元醫院婦產科護理師直接叫我去產房,我這時才意識到孕中期出血是有危險性的

當下的我心慌到直接哭了出來,學姊人非常好的開車載我去醫院,學長也說下午行程他代打,叫我不要擔心

到了醫院產房測胎盤功能與胎心音,在聽見小Q寶心跳聲後我才終於安心,也還好沒有宮縮

產房就叫我去婦產科看醫生照超音波,臨時掛號的陳醫生人很好告訴我超音波都正常

可能是前幾天太勞累,開了小白球叫我回家多多休息。

趕來醫院的CK先生跟我都鬆了一口氣,我們還在笑說也許是前幾天突然心血來潮打掃家裡太累造成的。

 

到了懷孕20週的星期五又是個忙碌的上午,隱隱覺得肚子不時有緊緊的感覺,忙到一個段落去廁所才發現又出血了,血量也比之前多

當時的我還很天真的想說應該是跟上次一樣工作太勞累造成的,吃上次剩下的小白球就好了

但學姐告訴我肚子緊緊的可能是宮縮還是要注意,所以我下午回到家後還是決定去一趟醫院,在進產房之前還在心裡忐忑想說會不會是自己太大驚小怪,會不會是在浪費醫療資源

沒想到這次綁上機器沒多久,護理師就告訴我有宮縮,並且馬上聯絡田明訓醫生,後來又叫我吃了安寶安胎藥,但還是一直有數值不小的宮縮,所以又吃了第二顆安寶,前後測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比較穩定之後護理師才讓我下去看門診

到了診間田醫師說這個周數出現數值破百的宮縮是非常危險的,叫我務必要請假在家臥床安胎,那時候醫生還問我診斷證明要不要直接開到生產,我還以為醫生是在跟我開玩笑...

但為了小Q寶的安全,我還是乖乖請假在家臥床安胎,剛開始我還躺不住想起來做家事,但只要稍有起身活動就會密集的宮縮,三到五分鐘宮縮一次,持續一兩個小時,被身為護理師的妹妹警告除了吃飯、上廁所,其他時間都要乖乖躺好,妹妹也建議我應該要在密集宮縮時立刻去醫院,但我當時很害怕會被收住院,就在家撐著,現在想想實在太大膽...

(不論是在孕期的任何時候有宮縮建議都可以用宮縮計時器APP紀錄宮縮的情況,這樣也可以比較清楚地跟醫生說明你的情況)

 

那段時間真的很感謝媽媽跟妹妹輪流來照顧我,也準備豐盛的餐點幫我補充營養~

懷孕安胎日記_210810_11

懷孕安胎日記_210810_12

懷孕安胎日記_210810_8

另外,東元醫院婦產科真的超多人的!!!

下面這張照片是晚診,從四點半就開始有人在號碼機前排隊

五點抽號碼牌,五點半開始報到、照超音波,表定醫生六點開始看診

雖然看似很耗時間,但如果有空真的建議早點來排隊,因為田醫生的晚診真的不是普通多人掛號

寧可前面早點來排隊、早點看到診,如果太晚來(大概六點半來就算晚了...)會等到天荒地老、肚子餓更痛苦啊啊啊

也很感謝媽媽每次陪我來產檢都幫我排隊,媽媽明明也會腰痠、不能久站,但還是很堅持叫我乖乖坐好,這就是媽媽對孩子最偉大的愛吧~

懷孕安胎日記_210810_18 

到懷孕24週時去產檢,醫生說宮縮情況看起來有比較好,可以讓我不需要每周都來產檢,也說可以下床走動、出門曬曬太陽了

本以為終於可以恢復正常,內心瘋狂灑花

沒想到!!!兩周後劇情會如此展開......

【育】疫情下高位破水東元醫院安胎76天心路歷程~懷孕日記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孩自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