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力的家‧法式薄餅小館

用餐日期:2018.9.8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342號

電話:  07-338-5665

停車資訊:可停四維路上停車格或摩斯旁停車場

是否收服務費:

是否提供素食餐點:

每周二公休

這天和三年不見的好友約吃飯,選在離三多商圈不遠的法式薄餅小館-亞力的家

我自己在大學的時候吃過Fun Tower的軟式可麗餅就一直對這類軟中帶Q的薄餅情有獨鍾

之前就聽同事推薦亞力的家,看過網友寫的文章照片後就更想來試試

謝謝好友很隨和讓我選餐廳,終於有機會踏進這家充滿鄉村風的小館~

剛好亞力的家有5週年的活動

9/15之前,滿588元當天即贈$140法國有機茶一杯,結帳時再送$140千層蛋糕兌換券

我覺得店家活動非常有誠意耶!!!這樣吃起來很划算喔~

 

餐廳不大,大概只有七桌,走溫馨鄉村風~

再來看看菜單Menu~

菜單封面寫「榭茉瓦法式薄餅小館」而非亞力的家,可能店家改過名字

雖然榭茉瓦很有法式風情,但我個人覺得亞力的家更好記、更有親和力J

菜單前幾頁介紹法式薄餅的由來

介紹鹹薄餅與甜薄餅的口感~

這頁有12種口味的千層蛋糕,但當天要視店家準備的蛋糕口味而定

一訪時(平日)3種口味、二訪時(假日)只有2種口味

所以想吃什麼口味可能得碰碰運氣~~

蕎麥鹹薄餅一共有5種系列,菜單上都有圖片可參考

有提供套餐,鹹餅餐$289,可選$179鹹薄餅一份(超過可補差價)+ $90元飲品或湯品 +蒜香麵包2

Q軟法式甜薄餅有經典臨醬系列及酸甜重乳酪系列

也有甜餅餐$239,可選$129甜薄餅一份+ $90元飲品或湯品 +(焦糖/金莎)麵包2

另外還有雙餅全餐$399

可選$129甜薄餅一份+ $209鹹薄餅一份 +$100元飲品或湯品 +新鮮水果一份

接著來看看餐點吧

培根洋蔥蘑菇貝夏美$209

廚師在煎培根時就好香,讓我更期待這道貝夏美~

蕎麥薄餅裹著香濃的牛奶白醬,裡面有滿滿的洋蔥,洋蔥已不見辛辣味,而是帶點甜味也增加脆脆的口感

配上鹹香的培根~這道鹹薄餅完全是我的菜

 

花菜蘋果薯泥捲$189(大份蛋奶素

這道走養生路線,薯泥調味不錯,搭上蘋果清爽卻不失風味,而且吃完很有飽足感呢~

雙餅全餐裡的水果-幾小片香蕉

這個就感覺有點沒誠意了,份量少又單調

蒜香麵包 3$49

看到隔壁桌點鹹餅餐搭配的蒜香麵包是用我喜歡的法國麵包,於是單點了一份來嚐嚐~烤的外脆內軟的口感搭上蒜香,真是絕配!

皇家伯爵鮮奶茶 $100

看得到伯爵茶葉的顆粒,喝起來很香,但我們點3分糖,我覺得不夠甜,妹妹覺得剛好,見仁見智~

法國有機茶4-平靜紓壓茶 $130

這是當天消費滿$588贈送的

茶葉另外放,可在回沖,但回沖時間較長(約需10分鐘)

喝起來很清爽,有著淡淡的果香~

接著~要進入重頭戲,甜點啦!!!

抹茶千層蛋糕 $140

抹茶味很香,千層蛋糕濕潤又不失口感,還吃的到蛋香

跟隔壁的永心鳳茶比起來,相同價位亞力的家蛋糕更大塊,CP值感覺較高XD

玫瑰女王千層蛋糕$150

我好喜歡亞力的家的玫瑰!!!玫瑰香味感覺天然又特別,甜中帶點酸,冰冰涼涼的蛋糕好好吃~

深黑苦甜巧克力薄餅$129

我覺得亞力的家把法式薄餅做的很好,軟Q的口感完全是我的菜。這道苦甜巧克力薄餅如其名,巧克力偏苦,不會甜膩,推薦給不嗜甜的朋友~

酸甜乳酪捲-有機玫瑰加核桃 單捲$69

一訪的時候點了單捲,覺得驚為天人的好吃(我是否太浮誇XD)乳酪捲上的玫瑰醬酸甜中透著玫瑰香氣,QQ又帶有濃郁蛋香的薄餅包覆著酸酸甜甜的乳酪醬,更是一絕!兩者交織之下 ,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這是全部餐點裡我最喜歡的一道,二訪時又點了二捲,因為太喜歡玫瑰了,也捨不得捨棄玫瑰選其他口味

 

一星期內兩次造訪亞力的家,都留下很好的印象,雖然兩次的餐點造型上略有不同,感覺是不同廚師做的,但完全不影響風味~

二訪時是家庭聚餐,爸媽對於正餐吃薄餅有些不習慣,但甜點的部分就讓大家都吃得很開心~獲得一致好評!

對於熱愛軟Q薄餅的我來說,亞力的家美味且價格不貴(雖不收服務費,但服務生都很親切),是間會想一再回訪的店!

食記屬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延伸閱讀

【高雄食記】新馬辣‧夢時代店~和牛‧天使紅蝦‧哈根達斯頂級食材吃到飽!!!

【高雄食記】喬義思Choice窯烤手作廚房‧楠梓店~選擇豐富、高CP值的義式料理

【高雄食記】hot 7快享店‧成功路家樂福~王品旗下平價高CP值鐵板燒

【高雄食記】玉豆腐‧楠梓家樂福店~多樣選擇的精緻韓國料理

【高雄食記】開飯川食堂‧夢時代店‧香辣椒麻又實吃的川菜料理

【高雄食記】祥富水產‧討論度爆表的新形態超市沙茶火鍋~漁港直送高CP值海產

【台南食記】香格里拉‧10樓遠東CAFÉ自助餐廳‧生日折扣優惠(圖多)

【高雄食記】永心鳳茶中山店 品茶、台式料理與甜點的完美結合

【高雄食記】黑浮咖啡RÊVE Café ‧文山店‧不只賣咖啡,餐點選項多樣,聚餐好選擇!

【高雄食記】梅森維拉‧愛河畔浪漫玻璃屋下悠閒享用早午餐(原沙丘南特)

【高雄食記】段純貞‧四川牛肉麵‧夢時代店‧香麻湯頭令人再三回味

【高雄食記】紅舍泰式餐廳‧大魯閣草衙道(內有菜單及會員說明)

【高雄食記】馬多尼MATTONI‧大魯閣草衙道‧戰斧豬排令人吮指回味

【高雄食記】金色三麥 高雄義大店 下班聊天的好趣處

arrow
arrow

    女孩自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