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代魚餐廳。尖石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用餐日期:2019.4.27

地址: 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14鄰160號

電話:03 5842268  (用餐建議先打電話預約確認是否有營業)

是否收服務費:

官網請點我

古代魚餐廳是位在新竹尖石鄉峇里森林溫泉度假村裡的餐廳,

峇里森林溫泉度假村位處偏僻,車上導航還搜尋不到這個地址,

會知道這深山秘境是因為幾年前學長邀約來這裡泡溫泉兩天一日遊~

說實話這個度假村的房間、溫泉設備整潔度有待加強(印象中住宿還不便宜呢)

但那時候平時不愛吃魚的我卻對學長招待我們的鱘龍魚大餐留下極好的印象!!!!

一直想著有機會要帶家人來吃吃這美味又營養豐富的鱘龍魚~

 

因此,來到新竹工作後,家人第一次來訪新竹就想到帶他們去吃鱘龍魚大餐拉~

先看看古代魚餐廳官網上是如何介紹鱘龍魚的吧:

鱘龍魚,又稱古代魚,距今已有一億四千萬年的歷史,是現存最古老的瘠椎動物之一,有水中活化石之稱。

    它是一種河海洄游性的魚類,體重可達一千多斤,身長可達四、五米長。

  「縱有滿漢雪山熊掌,難得千里江中鱘龍」,鱘龍魚肉質鮮美,口感獨特是一般淡水魚無法比擬,它含有極豐富的膠質、鈣質、膠原蛋白,是非常健康的養身食品。

     古時候,是皇帝的貢品及慈禧太后的最愛 。」

因為我們一行7人,其中爸爸吃素,所以我們就直接鎖定官網上的六人套餐,截圖給大家參考

就直接來看看當天的菜色吧~

首先上桌的是招牌鱘龍粥

 這個粥品不僅味道鮮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鱘龍魚肉,大家都蠻喜歡的~

龍衣鱘刺身

左邊透明狀的就是鱘龍魚生魚片

還記得多年前第一次吃到鱘龍魚生魚片的時候CK先生就跟我說口感很驚豔!!

他叫平時不敢吃生魚片的我一定要試試看,

不過這道刺身大熱門,轉一圈大家就都夾光啦XD

幾年後二訪這次我當然不能再錯過~口感超Q彈,跟我想像中的生魚片很不一樣,也沒有很可怕的腥味,還算能接受

不過對不愛吃生食的我,右邊的QQ魚皮更得我喜愛,感覺有滿滿的膠原蛋白~~調味也很不錯喔,酸甜夠味

岩燒鱘龍件

這道我很愛~幾年前學長招待的時候我就很喜歡這道料理

剛上桌的時候CK先生還問我這道是炒洋蔥嗎XD

殊不知好料都在下頭阿~

把洋蔥在鐵盤上拌炒一下,香氣四溢啊~~~

看看這魚肉帶點焦香的色澤,視覺上就覺得美味!

帶點椒鹽的調味,配上軟嫩的魚肉~好吃!

麻香鱘龍腹

這道麻油味十足,帶點酒味,也受好評喔~

裡面還有不少菇類,而鱘龍魚腹軟嫩度更上一層!

香酥鱘龍骨

鱘龍魚真的是每個部位都用到極致,連魚骨都能吃,而且是很好吃啊~~

多年前第一次吃鱘龍魚的時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道了XD

因為我本身很愛炸物,而這道炸的酥酥脆脆的,魚骨的口感也出乎意料的美味~

鹹香的椒鹽調味很適合下酒啊

龍腸玉子燒

看菜名猜測煎蛋裡有魚腸,但我是沒甚麼感覺啦

這道給我的印象就是很香的煎蛋這樣XD

另外還有金線燉鱘龍炒高麗菜餐後水果西瓜忘了拍

金線燉鱘龍是一道喝起來感覺非常營養的魚湯,但吃到這裡已經很飽了,最後就打包帶走XD

炒高麗菜非常清脆可口呢~

 

素食的部分有提供素食火鍋299元,份量上我覺得太少了,委屈爸爸了XD

但還好都是食蔬,沒有什麼素料加工品,這點還算不錯~

多年後再來享用鱘龍魚大餐依舊美味~家人也都很滿意

畢竟在其他地方好像很少吃得到鱘龍魚料理

Q彈又富有營業價值的鱘龍魚值得一試!!

不過之前學長招待我們來用餐的時候是晚上(看不清楚XD)而且直接進包廂,有冷氣感覺環境還不錯

這次白天來又做外面半開放的位置,感覺環境整潔度也是有待加強~

還好家人說美味度有到可以忽略環境的程度,大家還是吃得很開心

 

吃飽可以在渡假村裡散步,有步道可以吸收芬多精

不過當天實在太熱,妹妹吵著要離開XD

回來的路上又去內灣老街走走,人山人海啊然後覺得台灣的老街好像都長得差不多XD

不過剛好油桐花開,在內灣國小那裏有看到美麗的油桐花~

離開內灣老街,姐姐男友帶我們前往騎龍古道

又是一個google地圖不清楚的秘境!!繞了好久好不容易到達,卻發現古道好長~好長~

怕天黑不好走最後拍拍照就離開

晚上吃過位在竹東的五行湯麵館(養生健康也大推的素食炒菜館)後,

就前往北埔冷泉賞螢火蟲~~~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螢火蟲近距離地出現在眼前的媽媽,告訴我她好開心,

聽到她這麼說我更是無比喜悅~

最後,我們一行人就靜靜地坐在石椅上看看一閃一閃發著綠光的螢火蟲,

那種寧靜的感動不需要言語表達就這麼自然的蔓延在我們身旁

很開心爸爸媽媽都喜歡今天的行程安排,

也不枉費他們開車大老遠從高雄上來新竹~

雖然現在女兒工作離家有點遠,但我會非常珍惜每次可以相聚的時光

也希望可以帶家人吃更多美食、走過更多美景~

 

嗯~不是在寫食記嘛,怎麼突然這麼感性> <

就當是快出嫁的女兒有感而發偷偷的告白吧~

 

延伸閱讀

【新竹竹北食記】鍋日子‧Hot Pot Day‧健康美味吃好鍋~光明商圈質感鍋物推薦!!

【新竹竹北食記】美利河‧美式越南料理‧光明商圈‧夏日開胃好選擇

【新竹竹北食記】花舞豬.韓式烤肉399元吃到飽.竹北店開幕嘗鮮

【新竹竹北食記】鐵了心鍋物‧竹北中正東路店‧不只是火鍋店更是網美打卡店!!

【新竹竹北食記】麵家二眷‧竹北店‧標榜高雄熱蒐的牛肉麵及冰花煎餃‧提供免費豆花

【新竹竹北食記】九條牛牛肉麵‧竹北光明店

【新竹竹北食記】朗果Lungo‧清新裝潢x泰式料理‧高鐵站旁輕選擇

【新竹食記】滿美吐司部‧宵夜來份碳烤肉排蛋吐司吧~

 

arrow
arrow

    女孩自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